是橘子汽水啦

纯天然无添加

 

【药研藤四郎乙女向】情书(一)

  • 刀剑乱舞乙女向
  • 药研藤四郎乙女向
  • 现paro
  • 我流年下弟系药研
  • 流水文风,第一人称视角
  • 个人创作难免ooc

某天冒出来的想法,想单纯的跟药哥谈个青春期的恋爱(ntm),尝试写成连载,能否顺利完结看作者的拖延症是否治得好(不要脸

不喜请及时右上角(´・ω・`)

 

都接受的话,食用愉快~


————————————防雷——————————————

高三这年的夏天比往年都要热上许多,推着自行车走在我身后的北野仿佛要化成一滩盐水似的抱怨着闷热的天气。小路两旁的水稻田里已经有挽着裤脚的大叔大婶在蓄苗插秧了,不时会有青蛙从水田里蹦跶到田埂上,咕咕咕呱地叫。我翻着架在车筐里的单词册,有一搭没一搭的鼓着腮帮模仿青蛙的膜襞,漫不经心地应和着北野的抱怨。

这条泥路是上学的必经之路,因为刚过梅,又逢沟渠放水进田地,路面软踏踏湿滑滑的,没法骑行,只能推着车子走。

“明日香,你听说了吗,河西的粟田口家宅近来有人搬进来了。昨天开杂货店的上原奶奶说的,”她补充道,“她家就在粟田口宅的对面。”

“河西?那块的村子我不是很了解诶,不过那个名门粟田口家的老宅,已经很久没人住了吧?”我继续翻着单词册,“难道是房子卖给了别人?”

北野推着自行车赶上了我:“绝对不可能的啦,粟田口那样的镰仓时代就流传下来的名门,怎么可能卖掉家宅。而且,上原奶奶说~昨天搬进去的是几个出挑的不行的年轻人~”她拍掉了我翻着单词册的手:“你好好听我讲啦!”

“好好好,已经到大路了北野小姐,不快点骑的话,可就要迟到咯。”我蹬上自行车朝北野做了个鬼脸,只是向前骑行,不再搭理她。

高三放暑假前的一个月,一个一如往常的早晨,在车蹬上磨掉鞋底的泥,迎面拂干细密汗水的热风,毫不在意飞起的制服裙,田舍的女高生大抵都是这样的。

乡下没有补习学校,野心大些的同级生往往会翘掉最后一节的课,乘巴士去镇上的补习班,而我和北野仿佛这股补习清流中的泥石流之辈,没去任何补习班。北野小姐并不打算考大学,去补习班显得多余了。而我呢,则是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妈妈常年在外省工作,除了生活费以外,我们的联系并不多,而且我还要时常提防着吊儿郎当的无业游民爸爸跟我索钱。生活多艰啊,北野同情地替我嚎了两嗓子,我拿着练习本照着她脑袋拍了下去。她装作吃痛的样子抱着头又开始嚎了,我眼神示意了下教室门外:“你男朋友在等你,快去。”北野立马不嚎了,麻溜地收拾好东西,小碎步噔噔噔就走了,走前还不忘挽着男朋友手臂朝我丢了个飞吻,她男朋友朝我点头笑笑。
     北野的男友烛台切光忠,人很好,词穷如我能想到的形容就是——北野会幸福的。她说烛台切准备考专门学校,以后在镇上开一家糕点店,烛台切是老板,她是老板娘。北野说这话的时候,周身洋溢着与她气质不符的甜蜜的安定感,听她叨咕的我写的字都轻飘飘起来。
     田舍的中学国中部和高中部并在一起,就是这样的一座田舍中学,升学方式却跟大城市的名门学校一样是直升。北野三年里都是归宅部,不,六年都是,而我六年里都是弓道社的成员。
     很少有人一个社团都不参加,也很少有人一个社团呆六年。不过,虽说是高三,弓道社却不愿意放走我这个壮丁,该参加该策划的部活一个都没少。“我说你们,倒是体谅下准考生的前辈啊……”部活结束之后被后辈拜托更换靶子蒙版的我第n次碎碎念。
     “立花学姐最好说话了嘛~”那个二年级的后辈双手合十央求着,“人家今天好不容易约到了憧憬了好久的学长,拜托啦学姐帮帮我啦!”一时间我居然有种“她有尾巴话的话,一定会摇起来”的错觉,就迷迷糊糊答应了下来。等到回过神的时候,后悔的简直能把六根箭掰折。
     没法回去做饭了,得打个电话跟阿直说一声。
     我拨通了阿直的手机:“阿直,姐姐今天回来会比较晚一点,要拜托你去接一下小亮了。”
    “好——”阿直拖着长长的尾音打了个哈欠,这孩子八成又是一觉睡到放学。
    “路上注意安全哦,在家等我回来。”

“好。” 

“那晚点见了。”我挂掉了电话,准备完成后辈拜托的任务。

长男直君十四岁,跟我一个学校,国中二年级。次男亮君七岁,刚上小学一年级,虽说不合群些,但都是好孩子。

我给第四个靶子蒙布扎上图钉的时候,有人推开了弓道社的门,带动了门把上铃铛的响声。

我以为是练习来晚的后辈,没停下手里的工作就随口说:“部活练习的话已经结束咯——”

“打扰了,”来者声音略有些低沉“我是来参观弓道社的。”

原来是想要入部的学生啊,我登时停下了手里的活儿,抹了把脸上的汗,转头向后看去。

一个年纪跟阿直差不多的男孩子正站在演练场外,白长褂里穿着合身的深灰衬衫,领带一丝不苟,领夹别在了恰好的位置,短裤显得他身形相当修长。他推了推眼镜,朝我微微欠身,我连忙提起袴裙赤脚向他跑去。

“初次见面,我是弓道社成员立花明日香。”我朝他微笑道,走近了才看清楚,这是个相当好看的男孩子。头发闪着柔软的光泽,细框眼镜后是一双澄澈的如同水晶切面的藤花眸子,鼻梁显出青春期少年的挺拔,鼻尖却还是带着惹人怜爱的稍显圆润形状,那张薄薄的嘴唇显出健康的颜色,下巴还未完全褪去孩子的可爱弧度。

“前辈好,我是粟田口药研,国中二年级,今天刚转学过来”他自我介绍着“在之前的学校里是弓道社的成员,所以想要来这里参观......对不起,打扰到你了吗?”他稍稍垂下了眼睛,显出抱歉的神色。

“啊没有这回事的,请不要这样想,工作已经快做完了。”我赶忙摆了摆手,这样可爱的后辈来拜访,怎么能是打扰呢。

“明日香前辈是在换靶子蒙布吗?”他转头望向演练场,衣领未遮住的因脖颈转动而露出的柔韧线条,被夕阳划过一道橙红的光斑。

“诶,是...是啊...”

“一个人做这个很辛苦,”他边说边脱下白长褂“我来帮忙可以吗。”

我愣了个神,鬼使神差地顺着他的意思点了点头。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一个刚刚转学过来参观社团的后辈居然在帮我做社团工作?关键我还点头了,我为什么会点头?欸不对啊他那句话明明就是陈述句啊哪里是疑问句了!怎么办,偏头疼好像又犯了,我揉了揉太阳穴,心里组织着推辞的说辞,却不想又被他抢先了一步:“明日香前辈在弓道社很久了吗?换靶很熟练呢。”

“今年是第六年了,学校社团国中部和高中部是合并的,我从国一开始就加入了弓道社了。”我仿佛自然而然地忘掉了已经组织的差不多的说辞,接了他的话题。

“那就是大前辈了!”他白皙而纤细的手指按下最后一根图钉,带着上扬的语调冲我露出了一个很可爱的笑颜,而后略带俏皮的拖长了尾音。

“今后就请多多关照了,明日香前辈——”

时值人生中第十七个夏季的黄昏,无风,晴朗,面前站着一个修长的男孩子,挽着衬衫袖子朝我露出笑颜,藤花眸子弯出好看的弧度,穿过演练场玻璃窗的光洒在他身上,仿佛他成了一个发光的小小星体。

田舍的夏天会有这么炎热的时候吗,我只知道我耳边好像唱起来福音,这个小小星体向着一潭无波的古井抖落了一身星尘。

 

TBC

 ————————————————————————————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第一次写连载有点紧张,剧情和描写多有不成熟的地方,随时接受各位提出的宝贵意见。

如果能给我留言读后感受我会超开心der❤

爱你~比心~❤